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青春向党·接续奋斗——学校召开师生座谈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2021年05月07日 16:00 谢晓 点击:[]

5月6日下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师生座谈会在南山校区办公楼411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聂鹏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学工部、校团委、人事处相关同志以及青年师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来自不同学科专业的青年师生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经历,谈学习体会、说未来打算,振奋之情溢于言表。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新时代中国青年寄予殷切期望、提出明确要求,令人倍感温暖、倍受振奋。大家一致认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提出的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的重要要求,站位高、立意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为青年一代成长发展指引了正确航向,为新时代青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认真履职尽责、不懈拼搏奋斗。

聂鹏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师生代表的发言,并从四个方面对“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作了生动详细的阐释。聂鹏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学深悟透深刻道理,准确把握工作格局,持续抓好贯彻落实,更好地引领广大青年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明的道路茁壮成长,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用扎实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要深刻意识到肩负的历史使命和重任,要在感悟时代、紧跟时代中珍惜韶华,自觉按照党和人民的要求锤炼自己,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育人水平,使自己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教师张冬梅谈到。

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学生朱玲:习近平总书记用“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八个字来形容当代中国青年。而作为青年的我,更应该不断在学习中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承担起建设祖国的使命,秉持初心,以国家大任为己任,牢记习总书记教诲,热爱祖国、忠于人民,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

美术学院教师郑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是一篇指导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献,深刻揭示了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历史使命,科学概括了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任务要求,对广大青年学生和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谆谆教导。作为一名辅导员,如何做好辅导员工作是我们永恒的一个课题,也是决定我们未来工作和自身发展的方向。打铁还需自身硬,加强学习。立足本职工作,稳扎稳打。结合时代特点,开拓创新。

教务处管理人员赵显静:习近平总书记4月19日在清华大学考察时指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作为一名高等教育教学服务工作者,我感到了无比的自豪,同时也感觉到自己肩上的担子更重了。担子重,我不怕。我不能只是日复一日重复工作,而是应该不断学习、不断思考,力争将最新的知识和国家对人才培养的最新要求贯穿到人才培养全过程中,为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高等教育教学工作者而奋斗终生。

 

上一条: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2021年“五四”学生表彰大会成功召开 下一条:我校举行2021年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月启动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