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2021年“五四”学生表彰大会成功召开
2021年05月07日 18:00 毋靖雨 聂红艳 点击:[]

为树立先进典型,凝聚榜样力量,培育优良学风,引领我校青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5月6日下午,学校在南山报告厅举行了“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2021年“五四”学生表彰大会。校长万书辉、党委副书记聂鹏、副校长江净帆、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肖应才出席了大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负责人、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大会。

           聂鹏主持表彰大会。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会上,宣读了学生先进集体、优秀个人以及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的表彰文件,与会领导分别为获奖代表颁发证书。

来自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19级商务经济学专业的黄陈从丰盈思想,勤学奋进;融入集体,学会热爱;知行合一,勇担大任;不怕吃苦,敢于拼搏等方面分享了成长心得。教师教育学院2019级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二支部团支书阳恋雨则从定期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培养教育情怀,梳理情操道德;自觉主动学习,掌握扎实学识等方面分享了优秀团支部的建设经验。

万书辉在讲话中首先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并希望我校青年学子坚定信仰,把握青春奋斗的大方向,发扬思想解放、思维活跃的优势,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志气、蓬勃向上的朝气、敢想敢试的勇气,把远大理想与报效祖国、奉献社会、服务人民紧密结合起来,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落实到学校“勤学善思 明辨笃行”的学风建设中。希望我校青年学子砥砺本领,锤炼勤学笃行的好品格,珍惜盛世年华,勤于学习、敏于求知,增强本领、砥砺才华,既要加强专业知识学习,又要不断拓宽知识领域,完善知识结构。希望我校青年学子勇于担当,书写开拓创新的真文章,希望同学们在体育活动中强健体魄,锤炼担当使命的坚强意志。最后,他期盼同学们把自己的命运同祖国的昌盛、社会的进步紧紧联系在一起,找准自己的人生坐标,勇担时代赋予的重任,进而在新时代的舞台上大有作为。

表彰大会在全场共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我校举行“‘五一’我与宿舍管理员同劳动”主题体验活动 下一条:青春向党·接续奋斗——学校召开师生座谈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