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21年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月启动仪式
2021年05月06日 17:33 毋靖雨、赵亚东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精神,进一步加强学生劳动教育。4月30日,我校2021年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月启动仪式在南山校区图书馆至善广场举行。党委副书记聂鹏、党委学工部、校团委、教务处、基建后勤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出席启动仪式,来自二师校园“洁小青”志愿服务队和劳动教育实践部的1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党委学工部、学生处负责人宣读了《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劳动教育实施方案》,介绍学校将在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月中,从日常生活劳动类实践活动、服务性劳动类实践活动、生产性劳动类实践活动将要重点推进的劳动实践活动项目。

劳动教育实践部学生代表胡年年、二师校园“洁小青”志愿服务队学生代表王郑岚,都表示感谢学校提供的劳动教育实践平台,将珍惜劳动教育机会、争做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大学生。

聂鹏作总结讲话并宣布2021年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月正式启动。他指出,要确保劳动教育具有必要的教育元素,在劳动教育中要引导学生崇尚劳动、热爱劳动,形成劳动精神,养成劳动情怀。要确保劳动教育要突出强调融合学生的专业,希望各学院结合专业教育,融合一二三课堂开展劳动实践,积极探索二三课堂劳动教育体系。要将劳动教育融入到学生思想教育工作中,通过引导学生参加生产性劳动和服务性劳动,引导学生在体验劳动过程中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珍惜劳动成果、尊重劳动人民等,进而培养其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上一条:青春向党·接续奋斗——学校召开师生座谈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我校举行阅享讲坛“拒绝网贷诱惑,防范电信诈骗”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