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返家乡,志愿服务展志向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2023年寒假社会实践成果汇报大会

发布时间:2023-03-10浏览次数:

为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我院学生通过返乡实践更好了解国情的成果,3月9日,外国语言文学学院于N5520开展2023年寒假社会实践成果汇报大会,代理团总支书记韩帅、辅导员张冬梅、王虹雅、马剑星严娣群作为评委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在罗诗寓的主持下开展,共有8位同学围绕自寒假实践的内容和感悟进行汇报,外语学院学生作为观众参与本次活动。


2021级英语(师范)1班的邱乾在寒假期间踏上了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的旅程,在村委会协助基层党组织的工作在车站为托运行李的人群提供帮助线上支教为初三学生提供英语辅导,通过不同的形式、维度传递爱和奉献的力量。

2022级外国语言文学类1班的朱照彬深入敬老院,走进老人,关爱老人,帮助他们打扫卫生、测量血压,以实际行动呼吁大学生自觉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的传统美德,努力营造和谐社会的良好氛围,携手共创温暖。

2020级商务英语3班的颜菲儿假期参与企业实践,从基层做起,初步了解公司的整体状况,在实习中体会到培养个人的职业素养和团队协作的能力必要

寒假社会实践拉近了同学们与社会的距离,通过汇报更见得同学们对社会各方面的思考感悟,希望我院学子能进一步提高社会实践能力和服务意识,在实践中与时代同行,奋力谱写青春华章。

(文案:张思雨 供图:万月琴 喻靳雯 李丽 审核:符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