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绽芳华,筑梦勇前行 ——外语学院开展2021年外语晚会复审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5浏览次数:

为积极筹备2021年“致青春·绽芳华·创未来”外语晚会,使晚会呈现最佳艺术视觉效果,外国语言文学学院于11月22日在N5216教室开展外语晚会节目复审活动。学院团总支书记张文文、翻译系翻译综合教研室主任王社国、辅导员张冬梅、韩帅、曾维、王虹雅、郑倩作为评委出席本次复审活动。

经过初审选拔过后,总共有18个节目进入到复审,其中包含舞台剧、舞蹈、小品、唱歌等多个形式。2021外国语言文学类5班带来音乐剧《音乐之声》,该剧以教师如何开发学生潜能,启迪学生为主线,生动呈现热爱音乐的教师辅以简单明快的旋律,将七个抽象音符与七个生活常见的物品串联起来,让孩子们快乐学习并深入感悟亲情的过程。2019级翻译1班和2019级翻译2班则共同带来了舞台剧《百年一觉神州梦》,节目以穿越剧的形式,通过外国友人的视角向观众们展示了中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诠释出中国正稳步走向富民强国路的时代主题。2020级小学教育(全科教师英文专长)2班则聚焦建党百年,表演从五四运动到新时代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之路,该剧也融合了大学生喜爱的穿越元素,由两名学生的穿越作为线索,回顾巴黎和会外交失败导致的学生运动,以今昔对比展示了新中国的繁华盛况,整个节目情节内容高低起伏,学生表演丝丝入扣,更是赢得评委们的一致肯定。

评委们认真观看节目,并从整体上和细节上给予各节目一些点评和建议。团总支书记张文文指出:从整体上,节目时间安排和情节设计需要更加紧凑有序;在细节上参演同学要注意情感投入、表情管理,舞台剧节目注意口语发音等问题。其他评委老师们也从动作、整体效果等方面提出来宝贵建议。

本次节目复审,进一步为表演者提供了改进完善的方向,也为后续节目的编排提供相应的经验借鉴。希望各节目表演人员通过此次复审,保持最初的热情,全身心投入表演,展现出最佳视听效果,呈现出高质量舞台表现,为外语晚会的成功举办贡献青春活力!(照片:霍思宇、李佳琦、廖珂、冉婷、杨喆、易芯羽、徐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