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指引方向,团学助力成长 ——外语学院举行青马工程“团学骨干训练营”启动仪式暨第一期培训

发布时间:2021-11-25浏览次数:

为提高学生干部的思想道德素养,增强基层团学组织学习能力、工作能力和创新能力,使青年学子坚定不移跟党走,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学习者与接班人。11月23日,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在5520会议室举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团学骨干训练营”启动仪式暨第一期培训。学院团总支书记张文文参加本次启动仪式并主讲第一期培训。

会议伊始,同学们激情歌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后学生会执行主席李呤娓发言,她以“担”“敢”“新”“精”四字提出学生干部应主动担当,联系广大同学,敢于在实践中挑战创新,同时精益求精,自我提升。接着主席团成员李杭宣读“团学骨干训练营”培训纪律要求,对培训班学员提出学习要求,鼓励学生干部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工作能力,服务同学,锻炼自我。

启动仪式结束后学院开展了第一期团学骨干培训,团总支书记张文文先讲解“青马”工程培训班的开办初衷与目的,后提出学生干部应具有政治敏锐性并带领全体学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张文文老师以介绍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基本情况开篇,总结党百年奋斗的重大历史成就与经验,由此明确青年大学生应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习贯彻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肩负历史使命,践行初心理想,脚踏实地,奋进未来。

培训会上,部分学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来自2020级小学教育(全科教师英语专长)1班的杨雨说道:“我们在践行党的伟大精神、关注时政的同时也应结合自身实际有所作为,将自身奉献于教育事业,发光发热——对于我自己,作为一名未来扎根乡村小学的人民教师,我会将自己的所学、所想、所做传递给学生,为国家的教育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来自2020级小学教育(全科教师英语专长)2班的田睿曦表示“历史长河不息,时代考卷常新。十九届六中全会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我深切体会到‘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这一论述的先进性和深刻性。”来自2021级外国语言文学类5班的胡艺说到,“青年学子应在新的赶考路上,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埋头苦干,勇毅前行。”2021级英语(师范)1班杨思怡感悟道:“何其有幸,我们这一代青年长在红旗下,生在春风里。作为一名师范生,我将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为未来的教育事业打下坚实的基础。”来自2021级外国语言文学类1班陈德慧更是呼吁:“我们总结党百年奋斗的重大历史成就与经验,是激励后来的中国共产党人继续为国家富强做出更大的贡献。我们相聚在这里参加青马工程团学骨干训练营,就是全方位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坚定政治立场,提高为国家和社会服务的本领。”

本次青马工程“团学骨干训练营”启动仪式暨第一期培训圆满举办,鼓励了学生干部坚定初心和理想,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构建一支品学兼优、朝气蓬勃、服务同学、锻炼自我的团学骨干队伍。(通讯员:霍思宇 照片:刘从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