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示范岗系列报道】考研无忧,研学有路——就业创业示范岗开展“我为同学办实事”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4浏览次数:

【党员示范岗系列报道】考研无忧,研学有路

——就业创业示范岗开展“我为同学办实事”活动

面对如今社会的激烈竞争,大学生的就业难度不断增大,许多同学在是否考研的问题上感到迷茫与困惑。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研究生生活,确定考研目标,明确学习方向。10月11日中午12点30在N5520会议室,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教师党员管理服务示范岗与学生党员就业创业示范岗以“我为同学办实事”出发点,联合举办了一场以“考研无忧,研学有路”为主题的考研分享会。本次活动面向全院考研同学,特邀请了外语学院优秀辅导员曾维老师现场分享答疑。

首先,曾维老师引用自己的简历来对研究生生活进行了简短的概述与介绍。其次,提出“为什么考研”的问题,引起大家的思考,并用兔子理论生动地道出了本科和研究生的区别在于研究生的学习是要遵从导师的研究领域与研究方向的。叮嘱同学们在考研前需要首先了解本科及研究生的区别,对自己的目标有一个清醒地认识。然后曾老师从“你眼中的研究生课程”与目标院校出发,深度剖析了研究生生涯具体阶段、学习过程和遇到问题的解决方式。同时她提出,要正视考研问题,应该从多角度分析自己是否应该考研,不能盲目选择。呼吁大家在正视内心的同时,也要杜绝眼高手低的情况。最后,她希望所有同学都能通过分享确定自己的目标,选择更适合自己的就业道路。

 

分享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曾老师对研究生生活的分享,使他们更加了解研究生生活,也对于是否考研有了清楚地认识。

此次活动,通过分享答疑会的形式,从小事、实事上帮助了同学,服务了同学。活动充分体现了教师党员管理服务示范岗与学生党员就业创业示范岗以学生为中心,服务学生成长,切实解决了师生群众身边的“急难盼愁”等问题,践行了共产党员为群众办实事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