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示范岗系列报道】尊老敬老树新风,党员在行动——志愿服务示范岗开展重阳节“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8浏览次数:

【党员示范岗系列报道】尊老敬老树新风,党员在行动

——志愿服务示范岗开展重阳节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金秋十月,九九重阳。为弘扬中华民族“百善孝为先”的传统美德,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员志愿服务示范岗,发挥党员带头模范作用,于2021年10月16日下午,前往南岸区南山街道福源养老院开展以“尊老敬老树新风,党员在行动”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当天,停云霭霭,时雨朦朦,伴随着和煦的秋风,22名志愿者精神抖擞,早早地来到了养老院,挽起袖子就开始帮老人们打扫清洁卫生、给老人剪手指甲、为老人擦拭嘴角、陪伴老人在院子里散步。志愿者们和老人们聚在一起聊天,分享生活中那些有意义的事情。活动最后,志愿者们纷纷为老人们献上了温馨祝福的话语。

活动结束之余,老人们拉着志愿者的手,脸上洋溢着欢快的笑容说道:“天冷,你们要多穿一点衣服,路上慢点。”

志愿者们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爱的接力棒,给老人们带去节日的祝福。志愿服务示范岗的成员们希望通过自身的号召,带动更多人关心、关爱老年人,传播公益,传递爱心,为创建一个敬老爱老养老助老的文明城市贴砖加瓦。

志愿者们在本次活动中深有感触。2019级小学教育(全科教师英文专长)3班的黄樱谈到:“在帮助老人们打扫卫生,陪他们聊天的过程中,我感受到了老人的孤独,希望社会能够多给这类老人一些帮助。同时,作为新青年的我们,应该肩负起时代的责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来自2019级英语(师范)1班的刘俊雅感悟到:“身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当树立尊老敬老的意识。乘华夏文明之风,量神舟孝道之本。身为共产党员,我们应该保持高度的文化自信,坚定正确的价值观,结合时代精神,继承发扬传统文化礼节”。

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不仅让养老院的老人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同时还有力地呼吁更多人加入到敬老、爱老、助老的志愿活动中,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用实际行动践行时代文明,树立良好风尚,传播文明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