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成功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党校培训

发布时间:2021-11-30浏览次数: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成功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

入党积极分子党校培训

为进一步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管理,提升入党积极分子的理论素养,外国语言学院于11月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党校培训。此次党校培训由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党总支学生一支部承办,全体2021年秋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2021年秋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党校培训总共开展4次。

第1期入党积极分子党校党课由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党总支学生一支部书记主讲,主题为“入党流程”。从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以及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四个方面,学生一支部书记张冬梅详细介绍了入党流程,使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熟悉入党流程。

以“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为主题,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党总支学生二支部书记韩帅为入党积极分子主讲了第2期党课。学生二支部书记韩帅从党的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详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目标和信念。他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常温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可以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围绕“百年大党,初心不变”这一主题,外国语言文学学院专职组织员朱家明从“把握变与不变”、“八大基本原则”、“三个核心启示”三个方面,为入党积极分子主讲了第3次专题党课。从“把握变与不变”的方面,向入党积极分子介绍党的精神内涵,让大家深刻感受党的艰苦奋斗历程以及创下的伟大成就;通过名言警句、具体事例等,教育引导积极落实学习立身、目标引领、思想凝聚、制度固本、文化涵育、领导带头、狠抓落实、时时思危等“八大基本原则”。同时,强调,入党积极分子要使用好《学习强国》APP,不断增强理想信念,用理想信念之光照亮前行之路;多参与志愿者活动,为他人服务;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围绕“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的成功经验、展望未来三个方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为全体入党积极分子主讲题为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党课。从“党的成功经验”方面,党总支副书记贺方成向入党积极分子们展现了一个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通过“展望未来”部分,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贺方成强调了青年的作用,并向入党积极分子提出要求, “作为一名合格的入党积极分子,现阶段应努力学习并将理论用于实践中,实现知行合一。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之路。在第二个一百年中,青年是力量的核心,你们应时刻响应党的号召,积极进取,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目标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