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云平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10-19浏览次数:

学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云平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百年苦难辉煌,踏过烟云万千重;百年风雨兼程,砥柱人间是此峰。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党员政治自觉、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10月15日下午,在外国语言文学学院N5520会议室,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云平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主题,为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及纪检监察室、审计处的全体教职工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本次宣讲由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长虹主持。

首先,张云平书记以导演张永新的《觉醒年代》中的采访和孟晚舟女士归国的两段视频,引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内容。接着,张书记又从“四个伟大成就”“四个庄严宣告”“伟大建党精神”三个方面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百年丰功伟绩孕育了伟大建党精神。

接着,张云平书记从伟大建党精神的孕育过程、伟大建党精神的科学内涵、伟大建党精神的生成逻辑以及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四个方面,回顾了100年来,中国由新民主主义革命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是中国共产党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秉持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解决了战争、贫困、发展等一系列难题,取得了民族独立、国家进步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推进共同富裕,引领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最后,张云平书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全面盘点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奋斗经验,充分探讨了社会主义的本质含义,精辟概括了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精神之源,准确分析了当前国内外的形势,深刻剖析了新时代党和国家走向未来根本要求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我们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教职工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号召,积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党课结束后,在场教职工纷纷表示:本次专题党课深入浅出、系统详实地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内涵。学习后,要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学校发展、教育教学、学生管理等工作相结合,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以史为鉴、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目标而不断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