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云译科技来访我院共商校企合作

发布时间:2023-06-05浏览次数:

6月2日,深圳云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丁丽女士一行莅临我院,双方就语言服务行业发展前沿、学生就业和实习、校企合作相关事项进行了会商。学院党总支书记符淼、副院长蒋艳、翻译系教师文隐尘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符淼主持。

丁丽董事长介绍了云译科技公司的概况:公司由厦门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厦门大学人工智能研究所和新宇智慧科技联合成立,并与多家高校成立联合实验室,总部位于深圳,并在厦门、北京、上海、合肥、成都等地都建立子公司或办事处。公司专注人工智能自然语言理解技术研发和应用,核心技术涉及语音识别与合成、机器翻译、OCR、舆情监测、知识图谱、情感分析、事件抽取等。丁董事长表示期待与我院深入展开合作,能为学生学习和技能训练赋能,真正实现在做中学的教育目标,同时也提供实习岗位,为有志于进入语言服务行业的同学提供了解行业的机会。

符淼书记介绍了学校历史和我院的基本情况,对云译科技公司和学院达成合作方面进行了磋商,并对实习、见习、就业合作事项进行了详细交流,进一步深化了校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