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活动:融汇小学12月22日自然拼读观摩学习

发布时间:2023-12-23浏览次数:

20231222日,融汇小学自然拼读教研活动顺利展开。外国语言文学学院2021级英语(师范)专业的3位学生在周力平老师的带领下前往融汇小学就自然拼读课进行观摩学习。

第一部分:课程内容

本次活动的示范课由代曼琳老师主讲,本节课运用了“SPAR”模式,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小组活动,并且在教学过程中不仅仅局限于句型的操练,巧妙地将其与学生个人的经历联系起来,充分体现了学思结合、学用结合以及学创结合。

课程结束后,代老师进行了简单的说课,大致梳理课程安排,紧接着来自融汇小学的骨干教师们和外语学院的学生们各抒己见,从教师基本功、教学设计等方面畅谈自己的感悟与收获,并提出了真诚的建议。

最后,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教师周平老师带领各位老师和同学从收获、应用、改进这三个方面对示范课开展进一步的反思。周老师指出,在教学设计上,我们应该明确通过本节课学生能够做什么,以始为终,合理设计教学任务,以任务驱动教学;在词汇教学上,要注重音、形、义三大要素,及时提供反馈;在活动设计上,根据教学内容合理安排小组活动。

第二部分:学生感悟

   这次到融汇小学参加研学活动对我来说是一次非常宝贵的机会。我接触、学习到了自然拼读法大致的教学过程,自然拼读法对于学生的英语学习有很大的帮助,也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侧重教会学生学习的方法。

                                         ——21级英语师范1班 潘慧迪

我十分感谢这次宝贵的机会,去到融汇小学学习优秀老师的课堂。在老师课堂中中,我深刻认识到以学生为主体、生动精彩的课堂是如何呈现的。在这次交流中,老师们严谨认真的教学态度值得我学习,我也明确了在今后的教学学习方向。

                                         ——21级英语师范1班 王翼娇

20231222我有幸参加了融汇小学自然拼读课程的教学观摩活动,代老师这堂精彩的教学示范课令我受益匪浅。代老师的教学设计巧妙,坚持英语学习活动观,重视德育渗透给予我很大启发,让我对教学设计和教学过程都有了更深入的学习,我会继续努力,做到将理论应用于实践。

                                         ——21级英语师范1班 高晶晶

第三部分:结语

此次活动开展情况整体较好。外语学院的同学们积极认真听课,积极参与研讨,主动反思,并用虚怀若谷的态度聆听学习他人的收获与建议。最后,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继续努力,做到有所思,有所获,将学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真正的课堂实践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