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活动:外院学子为中国品牌节担任志愿者

发布时间:2023-11-27浏览次数:

2023年11月18日,中国品牌节在亚运之城杭州盛大开幕,我院2021级英语(师范)专业的刘又嘉和2022级商务英语专业的姚磊远赴杭州参与此次志愿活动。两名学生在主办方的引领下,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学生一起协力开展各项工作。他们用青春的激情和辛勤的付出,为中国品牌节增添了浓厚的氛围。他们以积极的姿态参与到志愿者工作中,为品牌节的顺利召开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在志愿者工作中,两名学生勇于承担任务,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协助会议的顺利召开,获得了项目负责人的高度赞扬和评价,将外语学院的旗帜高扬于高校志愿服务的舞台。

志愿者心得分享

在学院的支持下,我有幸参加了杭州第十七届中国品牌节的志愿活动。在这次活动中,我收获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和感悟,让我受益匪浅。

首先,这次志愿活动让我有机会结交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朋友。在活动期间,我与志愿者们一起共事、交流,互相帮助。通过与他们的交流,我深刻感受到了不同地区的文化差异和思维方式的碰撞,这开阔了我的眼界,并加深了我对中国多样性的认知。

其次,志愿活动让我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在活动中,我们志愿者们齐心协力,克服了许多困难和挑战。通过分工合作、密切配合,我们成功地完成了各项任务。这个过程中,我学会了倾听他人的意见,提出建设性的想法,并学会了与他人合作解决问题。这将对我的未来工作和生活产生积极的影响。

参加品牌节志愿活动也让我看到了学校外面的世界。品牌节吸引了许多知名企业、行业大咖的参与,他们带来了最前沿的商业理念和创新成果。通过观摩各个展馆,我深刻认识到了品牌对一个企业的重要性,同时也认识到了中国在品牌建设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这让我对中国未来经济发展充满信心和希望。

此外,这次活动还让我深刻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之处。在与其他志愿者和参与者的交流中,我意识到自己的知识储备和对行业的了解仍有待提高。这激励我更加努力地学习和实践,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以适应未来社会的发展需求。

总结而言,杭州第十七届中国品牌节志愿活动是我人生中一次宝贵的经历。通过这次活动,我不仅结交了全国各地的朋友,获得了团队合作的经验,而且拓展了自己的视野,认识到了自身的不足,并对中国未来经济发展充满信心。我相信,这次活动对我个人和专业能力的提升都具有重要意义。

                                                                                        ——2022级商务英语2班 姚磊

在11月16日到达会场时,我就被这盛大的场景所吸引。于我而言,这次志愿者活动是一个全新的体验,这不仅能够结交到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也是一个与著名企业家近距离接触的机会。

11月17日,主办方给所有的志愿者进行了培训和工作分配,而我则被分配至了担任开幕式的举旗手。虽然不是第一次担任举旗手,但是在如此重要的场合之中,难免还会有些紧张,因此在排练时我也没有怠慢,力求在每一次过场时,在每一处细节上都做到最好。

11月18日,中国品牌节正式开幕了。在开幕式中,我很好的完成了自己的任务。在开幕式结束后,就是各级领导以及嘉宾进行发言了。令我印象最深的,则属本次活动最出名的企业家董明珠了。在演讲中,董明珠通过四张图表介绍了格力电器的发展历程、经营理念、创新精神以及收入纳税等情况。她表示,创新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证。好的企业,不仅仅自己有利润,更重要的是对国家、对社会有贡献。有奉献精神才能真正挑战自己,只有挑战过自己的人才能挑战世界。从她的演讲中我明白了无论我们走到哪里,即使你站在山顶上,头顶依然有星空,所以不要骄傲自满;即使你获得再多的荣誉和成绩也是昨天的事,未来永远是要创新和探索。

11月19日的工作相对轻松,因此我们也有更多的机会与来自五湖四海的小伙伴们进行交流,并且我也结交了许多的伙伴。下午此次活动就圆满结束了,我和姚磊同学也趁此机会去西湖进行了游玩,去感受“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这种独特的美。

作为中国品牌节的志愿者,我深切地感受到了国内品牌的实力和成长。在活动中,我有幸与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一同合作,通过共同努力为品牌节的顺利举办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虽然活动的时间只有短短两天,但此次中国品牌节的志愿者活动一定会是我人生中一段难忘的经历!

                                                                                  ——2021级英语(师范)1班 刘又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