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英语(师范)专业实训周活动—2021级英语(师范)见习成果展演

发布时间:2023-03-04浏览次数:

2023年3月3日,外国语言文学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2021级英语(师范)专业见习成果展演活动开幕。本次展演由英语系教研室主任李佳组织,2021级英语(师范)专业学生辅导员马剑星和教学秘书李丽参与。

本次展演以学生分实训基地进行汇报为主,共涉及7所实训基地,包含110中学、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重庆市科技城重庆重庆第二师范学院附属幼儿园、首地人和街小学、重庆星光小学、融汇小学和重庆珊瑚实验小学。

所有汇报学生,根据各实训基地办学特色、教学亮点、自我反思、未来展望发表了自身感想,部分汇报学生的见习成果高度引发了全体师范生对教师未来发展前景的思考,并表示对英语(师范)专业的发展前景和下一次实训周活动充满期盼。

110中学汇报学生王露表示,班主任应当做好学生和家长之间的桥梁,教师应当做到立品为本、立人为先。展演过程中,该名学生与辅导员进行临时互动,调动了本次见习成果展演的氛围。

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汇报学生邱乾表示,通过本次实训,开拓了自身的眼界,对教师的责任担当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并通过二外的教师话语“老师的一生都在学习”鼓舞全体英语师范生,警醒所有学生应明晰自我定位,强化教师基本功。

展演最后,英语系教研室主任李佳表示学生见习扎实,对学生的见习成果进行了高度的肯定性评价。

我院2023年春季学期第一次见习取得显著成效,后续将加强与实训基地的合作力度,进一步加强学生的语言综合能力和教育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