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英语教研室举行课程思政特色课程《英语语法》示范课

发布时间:2021-06-01浏览次数:

2021年5月31日下午,2020年度“课程思政”特色课程建设项目《英语语法》负责人黄小锐老师在南山校区5419教室举行了示范课,基础英语教研室主任李思萦等老师参加并进行了交流探讨。

示范课上,黄小锐老师结合英语语法教学内容,将思想政治教育元素融入专业课程,向大家展现了一堂形象生动的课程思政示范课。示范课展现了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中西方对疫情报道的使用代词的区别。同学们进过热烈的讨论发现我国在抗疫报道中多以China或者We为主语,而西方相关报道中多以人名、I或者He/she等代词做主语。究其原因,同学认为这体现我国在严峻的疫情当前人人坚守岗位,一线抗疫医护工作者及科研人员更是勇挑重担,舍小我的家国情怀和集体主义精神。

    示范课展现了英语专业课程如何结合课程内在特点有机地融入思政元素,让价值引导的成分在课程设计和课堂教学中达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育人效果。去年以来学校颁布了《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等相关文件,对于教师将思政元素融入专业课堂有了明确的要求和方向性的指导。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基础英语教研室将不断总结经验,交流研讨,把课程思政建设做实、做细、做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