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教师赴奉节县对口支援小学英语教师专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1-03-25浏览次数: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教师赴奉节县对口支援小学英语教师专业发展

为更好促进重庆区县小学英语教师专业发展,提升教学水平,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基于服务基础教育的宗旨对奉节县小学英语教师进行指导支持。结合当地教学实际,我院师资团队共同研讨,制定了“线下集中培训-线下返岗实践-线上分散指导-线下汇报反馈”的培训流程,深入奉节当地,解决教师们教学实际中遇到的问题,提供有力支撑。

3月19日,外语学院首批教师团队奔赴奉节进行自然拼读的首次线下培训,团队由外语学院外语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李佳带领,包括主讲教师周力平副教授,合作教师巴南融汇小学唐红娇老师,以及外语学院创业就业中心主任李文燕一行四人。开幕式由奉节教师研修中心支部副书记曹贤和主持,奉节县教育工委委员、县教师研修中心校长唐灵在会上进行致词,感谢外语学院师资对奉节教师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要求学员们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充分实践反思,提升教学水平。李佳主任代表外语学院教师发展中心感谢奉节县教师研修中心的信任与支持,并介绍了我院历年教师发展项目的情况。随后,奉节县教师研修中心小学英语教研员王莉老师做了培训的具体要求布置。

培训中,周力平副教授为奉节县小学英语教师详细解释了自然拼读的内涵及其应用,唐红娇老师利用自己的优秀课例诠释了具体应用,学员分组进行了自然拼读的教学设计,收到周力平副教授的肯定与建设性反馈。李文燕主任为学员介绍了我院与麦博合作的思维研究中心项目,凸显了小学英语教学中思维品质的重要性。

    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共计60人,来自奉节15所城区小学。学员对本次培训反响热烈,纷纷表示期待下一次的培训,非常希望得到来自我院师资的后续支持。据悉,下一步外语学院将组织师资团队以导师制对学员进行分组指导,并下校观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