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秋季学期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期中教学例会

发布时间:2022-11-03浏览次数:

2022年11月2日下午,我院在第五教学楼N5520会议室召开期中教学例会,学院院长徐飞、分管教学副院长蒋艳、院督导及教研室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蒋艳主持。

本次会议分为两大议程,其一对教学日常工作进行反思总结安排,其二为本学期各专业实训周方案打磨。会上,副院长蒋艳首先传达教务处对教学常规时间节点的安排,解释各教学任务设置的原因及具体细节;随后对学院教学质量问题进行重点分析,强调学生满意度的重要性,督导及各教研室主任根据各项指标问题对改进措施进行深入讨论并达成一致解决方案;再次强调督导工作重点围绕“三进”工作开展、挖掘“三进”课堂亮点,教研室主任重点检查“三进”教师各个教学材料。最后,教研室主任对本学期三个专业实训周方案一一汇报,院长徐飞对各方案提出:实训周重在产出成果和成果的展示,建议各专业之间相互交流分享。副院长蒋艳建议融入《理解当代中国》内容,对优秀学生成果设奖品制并推出实训周公众号栏目。

在本次例会中,院长、副院长及督导、教研室主任就我院教学质量问题、教学日常工作安排部署、实训周方案打磨等方面进行具体化、细节化探讨,教学安排真正做到学生本位、关注学生成长,不断探索新方法,共同推进学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