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言文学学院组织召开“科研项目申报”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19浏览次数: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文学学院组织召开“科研项目申报”讲座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于2021年5月7日在腾讯线上会议召开了“科研项目申报”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成都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郭凤鸣教授担任主讲。黄小锐副院长主持了此次讲座,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这次讲座。

本次讲座,郭凤鸣教授主要围绕项目简介、项目申报、项目设计、项目案例以及申报建议五个内容进行分享。项目简介围绕项目级别、申报要求、指南与选题、成果与结题和项目经费五个方向进行阐述。项目申报包括了解项目、设计项目、填报项目和申请项目四个步骤。项目设计要注重思考选题依据、研究内容、思路方法和创新之处。最后将分享申报案例和申报建议。

此次学术讲座拓宽了老师们的学术视野,郭教授以自身广博的知识领域向老师们系统地梳理了科研项目申报的相关内容,提升了项目申报的积极性,特别是对文献梳理提出了独特的见解,对老师们有很强的实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