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2023年春季学期实训周系列活动之一--2021级师范生星光小学见习

发布时间:2023-03-10浏览次数:

    为贯彻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原则,了解小学学校教育,增强从事教育工作的光荣感和责任感,塑造良好的教师职业道德。2月28日,王娅老师带领2021级英语(师范)4班同学前往重庆星光小校见习。

    在第一节国培计划优质课展示中,王老师以卡片为教具,让学生看得更加清晰直观,后通过小组合作的学习模式调动学生的参与性、积极性和思考性。王老师善用小 Tips 引导学生进行下一步的学习任务,并以思维导图式板书为教学亮点,布置作业也采用分层设计,分为必做和选做两部分,体现因材施教的教育原则,尽可能多地照顾到每一位学生。

第二节优质课上,李老师通过视频引入的方式介绍本课主题,快速吸引学生注意力,激发其学习兴趣。李老师上课声音洪亮,有助于学生明确教学内容,同时她鼓励学生发挥天马行空的想象力来提出学习观点、表达自我,锻炼其思维能力。

下午开展教学研讨会,星光小学的刘军校长对两位老师的课堂做出评价,列出优点与不足,与大家共同探讨改进。

本次见习是各位骨干教师思想碰撞的好时机,也是同学们学习优秀教学经验的好机会,得以见证教学教育过程的无限可能性,感受到当代青年的出类拔萃后,同学们的教师职业认同感及立德树人意识得到增强,职业生涯的规划发展也展开了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