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外语学院召开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曁2023年春季学期第三次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6浏览次数:

2023年3月15日下午,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在南山校区5520会议室召开了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曁本学期第三次教研活动。学院全体教师参与了本次教研活动,会议由学院副院长蒋艳主持开展。

图1:符淼书记针对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提总体要求

本次研讨会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学院根据学校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通知的指导思想对全院老师进行培训和讲解。学院符淼书记为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提出总要求,强调本次人培修订工作的重要性,全体教师应高度重视并积极参与讨论;副院长蒋艳对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地解读,从课程体系的改革、学分设置的变动、“课程超市”的新创举、专业课程地图等各方面逐一介绍,强调我院三个专业的定位,并布置本次人培修订工作的整体安排。

图2 蒋艳副院长介绍新版人培方案修订思路

会议第二阶段为分专业研讨。各专业负责人组织各系部教师分别于5520、5511、5608会议室就本专业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等具体事项开展研讨,建言献策。三个专业的教师围绕培养定位,对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的文字表述提出改进建议,并对课程体系的改革和课程内容的设置提出想法。

图3 英语(师范)专业开展2023版人培修订研讨

图4 翻译专业开展2023版人培修订研讨

图5商务英语专业开展2023版人培修订研讨

在本次教研活动中,教师们了解了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的改革要点、设计思路、总体框架等内容并在分专业研讨过程中结合前期调研工作为学院提供了多元化的建议,为后期新版人陪方案的修订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