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焦点新闻> 正文

【校友工作】文学与传媒学院举行70 周年校庆优秀校友讲座

时间:2024-03-21 点击数量:

为更好凝聚校友力量加强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系,发挥优秀校友的榜样作用。3月20日上午,文学与传媒学院于文峰厅举行优秀校友讲座。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优秀校友宜宾学院教授宜宾长江画院院长宜宾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曾德宏到场进行经验分享,2020级、2022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校友曾德宏教授以“茫茫沧海,我只取一瓢——我的书法人生”为题,深情而详细地阐述了他的学习、工作以及与书法结缘的历程。他以生动有趣的语言,将个人奋斗史与书法学习相结合,系统全面的总结分享了他的人生经验。他特别强调,书法学习对于高校师生而言,不仅是一门技艺,更是一种修身养性的方式,对于提升个人素质具有重要意义。在讲座中,还提到“锲而不舍,止于至善,我们永远在路上!”,话中寄予了对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同学们殷切的希望,在曾德宏教授幽默风趣的语言意味深长的故事中,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随后,曾德宏教授向文学与传媒学院赠送了《当代优秀碑刻题跋书法艺术展》文献集一部,并实地感受和了解学校文化氛围,进入书法实训室,为学校留下了墨迹数张。

本次讲座充分发挥校友协同育人的榜样示范引领作用,助力学院人才培养,为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学习观,提高了同学们自身素质,同时燃起了同学们对书法学习的热爱,渴望与书法结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