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焦点新闻> 正文

【专业建设】我校汉字应用水平测试工作成效受到上级部门表扬

时间:2023-04-12 点击数量:

4月11上午,重庆市汉字应用水平测试研讨会在重庆市教委召开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研究员张一清,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教学室副主任富丽出席会议,西南大学、重庆师范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等12家参测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重庆市语委办主任蔡理主持。

会上,我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负责人介绍了语委开展语言文字工作的基本情况,近几年开展汉字应用水平测试工作情况和未来发展计划,并就科学持续开展汉字应用水平测试工作提出了建议。听取我校的工作汇报后,与会领导充分肯定了我校组织推进汉字应用水平测试工作取得的成就,特别是对我校“将汉字应用水平测试通过二级纳入汉语言文学专业人培方案,毕业前须通过“二级测试”“将汉字应用水平测试嵌入现代汉语课程教学大纲,以赛促学”这两项举措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代表教育部语言文字研究所向我校在推广汉字应用水平测试工作所做的努力与贡献表示敬意和谢意。富丽主任表示将大力宣传我校这一举措,鼓励各地根据实际情况,探索多元化开展模式,扩大汉字应用水平测试社会影响,提高其社会应用价值。

国家汉字应用水平测试是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组织实施的一项语言类标准化水平考试,每年进行一次,旨在提高国民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能力、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改善社会用字环境、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社会发展进步为用人单位录用人员或核定在职人员资格提供依据。我校语委也将认真借鉴其他兄弟单位经验意见,努力做好各项组织工作,为我语言文字事业的科学发展出新的贡献。(文:辛旭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