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焦点新闻> 正文

【实验实训】我院组织参加教育部2023年高校实验室 安全检查启动暨线上培训会

时间:2023-04-07 点击数量:

为确保高校实验室安全运行,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根据教育部和重庆市教委、学校实验实训中心统一部署,我院实习实践实训中心组织学院领导班子、实训室主任、工作室负责人等参加了教育部2023年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启动线上暨培训会。


本次培训会由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高等教育司组织召开,采用线上+线下视频方式举行。会议对2023年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进行部署,邀请清华大学艾德生教授对《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3年)》内容以及本年度检查重点进行详细解读,并就高校实验室安全基础理论、管理实践等内容进行报告交流。



 本次视频培训会提升了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为全面筑牢校园实验室安全防线夯实了基础,后续我院将按照教育部的部署,围绕培训内容开展实验室工作。(图/文: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