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发展> 团学动态> 正文

【学生发展】文学与传媒学院举行新生主持人大赛

时间:2021-11-08 点击数量:

文学与传媒学院举行新生主持人大赛

2021年11月2日晚,文学与传媒学院在南山报告厅举行了“以梦为声,‘持’骋青春”新生主持人大赛决赛。学院专任教师、省级电台主播秦阿林和部分辅导员受邀担任本次大赛评委。在符合疫情防控规定的情况下,学院2021级部分学生代表到场观摩。

决赛之前,共有60余名新生报名参加了初赛,并选拔10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共分为三轮,第一轮为模拟主持环节,十位选手根据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自选主题进行模拟主持,展现出较好的语言表达能力和现场反应能力。第二轮为绕口令诵读环节,选手两两组队上台展示,根据随机抽选的绕口令题目诵读,展示了选手们扎实的普通话基本功。第三轮自我展示环节,选手们各自发挥所长进行才艺表演,现场互动性十足。

最后,秦阿林结合自己丰富的电台工作经历和主持经验,在总结点评中肯定了选手的现场表现和应变能力,对同学们日后主持不同节目的处理方式提出了宝贵建议。经过三轮角逐,2021级新闻传播学类2班肖悦荣获一等奖;2021级新闻传播学类1班袁艺珊、杨鸿宇荣获二等奖;2021级新闻传播学类1班肖玉轩、4班邓杰、3班石雨鑫荣获三等奖。(文:王雅婷 图:何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