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发展> 团学动态> 正文

【团学工作】文传学院举行青马工程第十八期团校培训班开学典礼

时间:2020-10-21 点击数量:

10月19日中午,文学与传媒学院在N2218举行青马工程第十八期团校培训班开学典礼暨团校第一课。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伟宁,全体辅导员、学生会全体成员、各支部团支书、各班班长参加会议。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共青团团歌中拉开帷幕。负责人就团校的目的意义、课程安排、授课方式、考核办法等做了介绍,学员代表发言表示,青马工程培训是一次难得的广大青年团员接受教育的契机,全体学员要珍惜机会,通过学习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坚持和发扬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优良传统,不断成长成才。


马伟宁在开幕式上致辞,他对新一届团校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强调青马工程团校是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有效的方式,不断提高骨干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使他们坚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他向学员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学生加强学习,突出政治性,不断积累,阔视野,长知识。二是希望学生加强团队协作,学会沟通,善于沟通。树立团队意识,提升团队凝聚力。三是希望学生干部不断提高自身专业知识与技能,发挥引领和榜样作用,做有本领的“真骨干”。同时,他还要求同学们树立服务意识,拒绝“官本位”,做真正联系老师和同学之间的桥梁。

会后,团校第一课开授,主讲教师以《学生会改革进行时》为题,对学生会改革的背景、缘由、启示、措施、改革方向做了详细介绍,希望学生会回归宗旨、科学“瘦身”、严把学生会工作人员入口关,坚持完善和巩固学生会组织领导体制,从严治会,塑造清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