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抗疫,师者先行:40℃挡不住100分的志愿服务热情!

来源:体育与健康管理学院 文学与传媒学院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时间:2022-09-01 点击数量:

近日,南岸区面临疫情社会面扩散风险,疫情形势复杂严峻,防疫行动不容懈怠。我校体育与健康管理学院教师、人大代表、九三学社社员李科,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教师、南岸区侨联副主席李佳,文学与传媒学院教师、欧美同学会会员张军第一时间与所在社区取得联系,积极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助力核酸检测,共筑社区平安!

疫情发生后,李科立即与居住地花园路街道金鹤社区取得联系,积极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上午在社区会议室进行工作分工,下午医护人员到达采样点。李科因之前多次参与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具备丰富经验,立即规范熟练地穿上隔离服开始开展检测条码和采样人员信息录入志愿服务工作,为医护工作人员减轻负担。

志愿服务工作中既要提高检测信息录入效率,又要保证信息详细准确,以保证出现核酸异常能够及时精确的找到被采样人。李科谈到,下午气温达到40摄氏度以上,身上又潮又湿,防护服和手套里面捂得全是汗水。换班休息的时脱下隔离服身上衣服和裤子都在往下淌水,就跟刚从游泳池里上来一样。

        防控疫情,同心必胜!李科认为:“当下疫情形势不容懈怠,投身到志愿工作更是义不容辞。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

8月24日,全市统一核酸检查,受南岸区侨联号召,李佳、张军老师主动申请加入侨联志愿者队伍服务学府社区。

教师 李佳

教师 张军

凌晨4点,两位老师分别在学府锦园检测点和交科院检测点负责信息录入和秩序维护工作。

信息录入工作非常细致,有不少老年人和不太会用手机的群众需要耐心地教他们使用;有些建筑工人刚从工地上匆匆赶来,有些外卖小哥刚送外卖回来,都没有带身份证件,需要协助他们联系家里人把电子身份证明传来。由于检测当天人非常多,天气很炎热,有些群众想打退堂鼓,两位老师一遍遍地解释、劝说,有力地协助社区完成核酸普检。

张军家有不满1周岁小孩,本人患有鼻炎,戴着防护罩长达7个小时很难受。当问到他们为什么要参加,他们都说到:“受到重庆最近这些英雄们的感染,也想做点事,服务社会,尽自己力量吧!”他们的话语很朴实很真诚。

8月29日,南岸区部分街道社区封控,李佳又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金阳社区罗马假日小区的核酸检测志愿者工作。

志愿者合影(张军左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