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介绍

作者:党委统战部 时间:2018-05-07 点击数量:

党委统战部是党委领导下负责全校统战系统工作的职能部门,是党委在统一战线工作方面的参谋助手,主要任务是“了解情况,掌握政策,调整关系,安排人事。”其主要工作和具体职责如下:

一、部门职能

(一)学习和贯彻新时期党的统一战线的理论和各项方针政策,认真组织和参加统战理论的调查研究。结合我校统战工作实际,协助党委落实有关统战工作的政策和要求,提出学校开展统战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起草和制定学校统战工作的计划、总结等文件。依靠各总支统战委员,做好各部门的统战工作。

(二)负责联系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认真组织“双月座谈会”,发挥各民主党派在学校建设和发展工作中“建言献策和民主监督作用”,广泛听取和积极反映各民主党派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三)按照学校党委和上级统战部门有关统战工作的要求,协助各民主党派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协同做好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的换届工作。

(四)以“大团结、大联合”为主题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反映意见,协调关系,提出政策建议。

(五)加强对党外干部的培养和选拔,协助党委认真做好党外人士政治安排和实职安排的举荐工作。

(六)积极宣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牢固树立“民族宗教无小事”的观念,配合学校有关部门做好少数民族工作,为学校团结、稳定和服务。

(七)发挥侨(台)联等群众团体的作用,加强同海外留学生的联系和归国留学生的工作。做好归侨、侨眷、归国留学生的服务工作。

(八)负责统战政策咨询,接待处理统战对象来信、来访和接待工作。负责安排统战工作的各种会议和活动。

(九)负责统战部门文件的传递、保管、整理和归档工作,完成统战部统计报表的制作和上报。负责统战简报的编制工作。

(十)完成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岗位设置

  刘奇           部长              办公楼409

  杨熊裔        副部长          办公楼506

  徐莹           综合科科长    办公楼506

  郝云           科员              办公楼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