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西南大学与教师教育学院联合培养小学教育专业硕士说课比赛顺利举办

 

访问次数: | 更新时间:2022/05/21

为提高小学教育专业硕士生的实践教学基本功和教学水平,提升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和灵活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2022年5月20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在5507教室举行了西南大学与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联合培养硕士生说课比赛活动。此次活动特邀南坪实验小学发展中心主任、正高级教师、数学特级教师孙中权老师,南坪实验小学康德校区主任助理、南岸区语文骨干教师张剑老师,南岸区天台岗小学教育集团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重庆市数学骨干教师邹冰秋老师,天台岗融创小学教导处主任、南岸区语文骨干教师尹珩老师担任评委。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李学容、副院长田振华、部分学生代表全程观摩了比赛。

此次活动由说课展示与现场答辩两个环节构成,选手们先进行10分钟的说课展示,随后由评委现场提问考核。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出了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并由评委现场颁奖。活动最后,特级教师孙中权老师代表数学组总结点评,他对于同学的说课展示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同学们的说课内容设计系统科学,组织与表达精准,答辩过程应变机智,同时他也提出了一些说课及备课的一些建设性意见。南岸区骨干教师尹珩老师代表语文组总结点评,她认为同学们的说课准备充分、环节设计合理、表达准确清晰,同时她建议同学们要充分结合新课程标准的理念,积极探索学科大单元综合性的教学设计,以期更好地实现高质量课堂教学的发展。

本次说课比赛的顺利举办,为小学教育专业硕士生锻炼教学技能提供了平台,促使同学们反思自身的专业能力,明确未来的学习目标,为今后专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文:李凯;图:谢敏)

 

上一条: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3次集中学习 下一条:成渝地区小学教育专业建设虚拟教研室启动会暨新时代小学教育专业特色课程建设研讨会顺利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