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3次集中学习

 

访问次数: | 更新时间:2022/05/25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2022年5月24日下午,在南山校区五教楼5205会议室开展了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3次集中学习。党总支书记黄邦道主持学习活动,党委宣传部思想政治教育科科长陈钢、干事王为受邀列席旁听,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会上,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视频《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央电视台时政综述:以伟大自我革命推进伟大社会革命》《警示教育: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案例》,深刻感悟到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取得的重大成效。相关同志分别领学了理论文章《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伟大实践》、学校党委《关于二级学院党总支加强政治把关的实施办法》、《关于进一步加强干部管理监督的若干规定》等文件,明确全体成员要增强政治意识、纪律意识,切实贯彻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部署,严守纪律规矩,筑牢底线意识。

党总支书记黄邦道以“深刻认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为学习主题,作了中心发言。黄邦道谈到,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加强管党治党的重大举措,对党和人民取新时代各项事业胜利具有重大意义。全面从严治党传承和弘扬了党的建设宝贵历史经验,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是对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和实践的丰富发展。

其他中心组成员围绕本次学习主题作了交流发言,田振华、廖绪崊、龙承建等同志纷纷结合自身的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阐述了在实际工作中将如何贯彻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加强自身理论学习,扎实工作政治纪律。

党总支书记黄邦道作总结发言。要求全体中心组成员重视政治理论学习,深入领会党中央开展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意义,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内涵及理论依据的认识,明确全面从严治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根据新的历史条件下党的建设面临的新情况和新问题,深刻总结历史上党通过自我革命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并领导各项事业胜利前进的宝贵经验,是对新时代管党治党做出的重大部署。

最后,党委宣传部思想政治教育科科长陈钢对本次学习做点评,充分肯定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主题鲜明、内容安排合理、研讨有深度、形式丰富、流程规范。

通过本次集中学习,与会全体成员深刻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领导亿万中国人民创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的重大举措,是党中央根据新的历史条件下党的建设面临的新情况和新问题做出的重大部署,是百年新征程上赢得更大胜利和荣光的重要保证,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内在要求。(图/文:赵亚东)

 

上一条:扎实推进“三全育人”,深入落实服务育人 下一条:西南大学与教师教育学院联合培养小学教育专业硕士说课比赛顺利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