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lish

美育

戏绽花开!剧育未来!——我校首届校园戏剧文化节开幕

作者: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 编辑:通识教育部 浏览数: 发布时间:2022-06-09

6月8日晚,由我校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工部、校团委、通识教育部、教师教育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戏剧影视文化协同创新中心主办的“戏绽花开·剧育未来”首届校园戏剧文化节开幕式在我校南山报告厅顺利举行。学校副校长江净帆、陈忠飞、吴海霞等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两百余名师生一同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伊始,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夏泽胜对本次校园戏剧文化节相关活动安排进行了介绍,本次校园戏剧文化节由剧目展演、戏剧赛事、专家讲座、沉浸体验四大活动形式主构,定位打造具有浓郁师范特质的校园戏剧文化品牌。活动全程秉持“三联动模式”:在实践方面,强调一、二、三课堂的联动;在参与主体方面,强调戏剧专业和师范专业的联动;在主导力量方面,强调学生成长与教师发展的联动。同时本次校园戏剧文化节通过创造和传播多元戏剧活动之美,为青年学生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使新时代大学生在戏剧之美当中感知生活之美、情感之美和精神之美,从而成长为有灵魂、有温度、有筋骨的时代新人。

吴海霞在开幕致辞中表示,本次校园戏剧文化节是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教育部《关于切实加强新时代高等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相关要求,进一步强化高校美育育人功能,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体系的直接呼应。也是立足学校办学定位、凸显学校办学特色的创新文化品牌。同时,学校也将本次活动作为推动专业建设,深化课程改革的平台。

本次校园戏剧文化节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实践育人和文化育人,大力弘扬“锲而不舍·止于至善”的二师精神和“荟融和美·至善二师”的文化形象。创新打造校园文化品牌,致力建设特色校园文化,切实巩固文明校园建设成果,以文化滋养师生心灵、涵育师生品行。这也是我校扎实推进“三全育人”大思政工作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

开幕式现场,立足《儿童戏剧表演》课程,以“童心有梦·至善笃行”为主题的优秀课程评价改革剧目《特殊作业》《养鸡场的故事》进行了汇演。

据悉,未来一周的时间里,《挺进!挺进!》《清风湾纪事》等优秀原创剧目将在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报告厅登场,“戏剧体验课”“情景喜剧仿戏”“戏剧文化讲座”等更多板块也将陆续揭晓。

南山校区: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 | 邮箱:400065
学府大道校区: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9号 | 邮箱:400067
电话:(023)61638000 | 传真:(023)61638004
版权©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渝ICP备05008072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