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lish

至善讲堂

“至善讲堂”开讲啦 | 第三讲预告:《人工智能技术对教育的影响刍议--以ChatGPT为例》

作者: 来源: 编辑:通识教育部 浏览数: 发布时间:2023-03-23

随着以自然语言处理为代表的人工智能的发展,OpenAI公司的最新成果ChatGPT近来“火出圈”,仅用2个月时间,活跃用户就突破1亿,引发各方热议。ChatGPT像一个博古通今的人,TA不仅能和任何人“对答如流”,擅长写策划方案和调研报告,还能翻译文章、撰写邮件、创作脚本、编写代码,甚至能通过谷歌L3程序员面试和美国医生职业考试。它强大的语言理解和文本生成能力既令人恐惧,又令人着迷,于是,那些自Alphago击败李世石、元宇宙霸榜热搜之后的话题又一次复现:人工智能进化得越来越快,人类是否将被取代?

如此强大的ChatGPT究竟是什么?TA经历了怎样的迭代之路?TA运用了什么样的技术?又有哪些不足?又将会给未来教育带来怎样的影响?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周庆教授将带您揭开ChatGPT的神秘面纱。


讲座题目:


《人工智能技术对教育的影响刍议--以ChatGPT为例》


时间:


3月28日(周二)晚上7:00


地点: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 泉山厅(行政楼1楼)


主办:


通识教育部


专家简介:


周庆,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伊利诺伊香槟分校访问学者。中国计算机学会高级会员,重庆人工智能产业联盟专家组成员,重庆认知学会理事。主要研究兴趣为教育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 曾获重庆市教学成果奖一等奖,重庆市自然科学奖二等奖,美国ACM学会重庆地区“学术新星”奖。在《Information Sciences》和《软件学报》等国内外知名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30余篇,主持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8项,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10余项。


“至善讲堂”将邀请重庆市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企事业精英等前来担任主讲嘉宾,定期面向全校师生开展。

讲堂相约,不见不散!



南山校区: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 | 邮箱:400065
学府大道校区: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9号 | 邮箱:400067
电话:(023)61638000 | 传真:(023)61638004
版权©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渝ICP备05008072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