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校园广角镜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联播台 - 校园广角镜 - 正文

张艳在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强调:不断提升用科学方法推动高质量党建工作本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实现整体跃升

4月6日下午,学校在南山校区泉山厅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张艳全面总结回顾了2022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指出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不断提升用科学方法推动高质量党建工作本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实现整体跃升。全体在家校领导、处科级干部、专职组织员及党委巡察组、资产管理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万书辉主持了会议。

会上,张艳作了讲话,对2023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各方面工作进行了部署。

张艳从党建聚焦凝心铸魂更加有力、党建聚力强基固本更加有效、党建引领事业发展更加有为等方面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学校党建工作取得的新成效,客观分析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还存在的短板和不足。

张艳指出,做好新时代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要围绕“五个深刻把握”进一步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是党的思想建设的根本任务”“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等重要论述,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效。

张艳从七个方面就扎实推进学校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提高政治能力,坚决维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把理论武装作为先导,持续加强思想建设,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动新闻宣传工作提质增效;要切实将思政工作引向深入,持续提升育人质效,进一步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加强思政理论课和课程思政建设,深化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要着力使基层组织更加过硬,持续推动党建创新,全面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党员队伍发展和培养教育质量,积极探索党建工作创新,着力打造“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要坚持把队伍建设作为重点,持续强化人才保障,强化干部选育管用,持续推动党管人才工作;要切实让监督执纪成为常态,持续有效维护良好生态,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加强纪律宣传教育,强化重点领域监督和执纪问责力度;要注重用团结奋进聚合力量,持续抓实统战群团工作,完善大统战格局工作机制,推进党建带团建提质见效,推动工会工作持续发展。

张艳强调,当前学校事业发展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和新的发展阶段,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要与时俱进、创新发展,要着力在巩固、优化、提升上进一步下功夫,切实把良好势头保持好、发展好,使求解的问题更优解、出手的工作更出色,努力让每项工作都往最好处努力、争取最佳效果。

张艳要求,各二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树牢系统观念,处理好全局和局部、全面和重点、当前和长远、内力和外力的关系;要坚持守正创新,坚守根本性的大原则、大道理,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时刻保持思想敏锐性和开放度,体现创新性动力和创造性张力;要突出问题导向,敢于直面问题,增强解决问题的动力,树立强烈的问题意识,推动工作在解决问题中前进;要强化责任担当,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履好职、尽好责,实现各项工作取得更大进步、更上一个台阶。

会上,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学前教育学生党支部书记瞿巧玲、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冬梅、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波、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何森林、机关党委财务处支部书记李杨分别就发挥全国样板党支部辐射带动作用、推进“三全育人”工作、抓实党建“三化”和“双创”工作、推动巡查整改工作、加强重点领域党风廉政建设作交流发言,汇报了各自工作开展情况,分享了相关工作经验。

会上,张艳与二级党组织代表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书、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更新时间:2023-04-07 12:15
供稿单位:党委组织部
点击数:

上一条:学思践悟新思想|张艳为分管联系部门和学院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重庆市大学生学史增信微课大赛中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