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校园广角镜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联播台 - 校园广角镜 - 正文

我校学子在重庆市大学生学史增信微课大赛中获佳绩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教党[2018]41号)等文件规定,3月25日,重庆市大学生心理咨询与团体辅导专委会主办的大学生学史增信心理微课大赛在西南大学举行,我校学生表现优异,《种子的梦》《在烈火中永生的梅—江竹筠》荣获一等奖,《感悟长征魂,奋进新征程》荣获三等奖,我校学工部学生心理咨询中心荣获优秀组织奖。

我校学生作品《种子的梦》以种子的成长作为隐喻,讲述了袁隆平院士的感人事迹,创新性地采用稻穗传递的方式,展现出师范生的责任与担当,赢得评委的一致好评。作品《在烈火中永生的梅—江竹筠》以梅作为隐喻,讲述了革命先烈“江姐”的故事,生动形象地描绘出革命英雄壮丽的成长史诗。

学校始终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充分发挥活动育人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常年打造“心之”系列特色心理健康活动,以赛代练,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各类心理赛事,提升学生的心理自助与互助能力。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以及管理工作中,也将针对当前大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及变化规律,继续采取强有力举措,进一步增强心理育人工作的科学性和有效性,提高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素养。

更新时间:2023-03-28 14:51
供稿单位: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就业处)
点击数:

上一条:张艳在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强调:不断提升用科学方法推动高质量党建工作本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实现整体跃升 下一条:文学与传媒学院“邹韬奋”“夏衍”学生党员服务站组织“永远的丰碑·红色记忆”3月理论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