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华罗庚”党员服务站 开展“铭记南京大屠杀”观影活动
新闻作者: 发布时间: 2023-12-15 09:00:00 浏览次数:

12月13日,是我国第十个国家公祭日。为了缅怀历史,珍爱和平,悼念在南京大屠杀中遇难的同胞,激发青年一代爱国热情与奋斗精神,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华罗庚”党员服务站开展了以“铭记南京大屠杀”为主题的观影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学院2022年秋季积极分子与2023年春季积极分子。


4EBB5


此次活动观看的纪录片名为《铭记》。84年前那场惨无人道的杀戮:悬挂的头颅,满地的尸体,哭闹的孩童,凄惨的尖叫……《铭记》将场景真切地展现在大家眼前。日本侵略者残害南京同胞的残暴举世震惊。观影过程中,有的同学低下头不忍直视画面,有的同学戴上口罩遮挡泪水,大家都对日本侵略者的暴行感到十分愤怒和痛恨!

《铭记》展现了英雄先辈在危难的时刻放下个人的得失,去赴一场悲壮生死之约的英勇无畏,同学们纷纷表示每个中国公民都需当铭记中华民族经历的血雨腥风和外族凌辱的那段历史,不忘历史悲剧,热爱和平,发奋努力,勇担责任,赤心报国,振兴中华!

本次国家公祭日主题活动,坚定了同学们缅怀历史、热爱和平的决心,寄托了同学们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与哀思,更激发了同学们努力学习、建设美好未来的责任感和爱国情怀。



摄影:党建办公室(邓羽彤)

                   撰稿: 党建办公室(邓羽彤)

审核:但松健、孙云


上一条:“华罗庚”党员服务站开展“植树造林,改善环境”知识分享活动
下一条: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6次集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