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数学与大数据学院顺利开展第四期业余党校培训班开班典礼暨第一讲
新闻作者: 发布时间: 2023-10-17 10:00:00 浏览次数:

为加强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政治理论教育,数学与大数据学院于2023年10月16日12:30在N2219开展第四期党校培训班开班典礼暨培训第一讲。开班典礼由马璐璐同学主持,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党总支书记石熙、院长赵军、副院长但松健,党总支专职组织员孙云、全体辅导员及64名2023年秋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开班仪式。


1BF62


开班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典礼开始,向阳老师宣读了第四期业余党校《学员守则》;孙云老师宣读了《教学计划》,并对此次业余党校的安排做了概括。紧接着,2022级学生冉华萍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号召学员们应从眼前出发,坚持学习科学文化与加强思想修养的统一,坚持学习书本知识与投身社会实践的统一,努力把自己培养成党和人民需要的、符合时代要求的高素质人才,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崇高使命!

接下来,石书记作开班典礼讲话。他强调,学员们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不仅需要具备坚定的政治立场和信仰,同时还需具备过硬的本领和才干,才能更好地为群众服务,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175FA

开班典礼结束后,石书记为全体学员讲授主题为“坚定理想信念”的党校第一讲,他分别从“什么是理想信念”、“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的意义”和“大学生怎样坚定理想信念”三个方面进行了具体阐述,告诉同学们理想必须通过实践才能转变成现实,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上刻苦钻研、不畏艰难;在工作上,奋发图强、不避艰险;在生活上,艰苦朴素、勤俭节约!希望全体学员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本次业余党校培训班开班典礼暨第一讲让同学们学习了包括党章、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二十大精神等部分内容。相信通过此次业余党校的培训,各位学员能够在思想上更加成熟,行动上更加积极,为不断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文稿 | 邓羽彤 程美凤

图片 | 邓羽彤

校对 | 范灿玲

 审核 | 但松健 孙云 李青嵩

  

上一条: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党总支举行第四期业余党校实践活动暨参观“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
下一条: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华罗庚”党员服务站开展“观国庆,庆国庆”观影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