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大数据学院举办70周年校庆至善系列学术报告
新闻作者: 发布时间: 2024-03-18 10:30:00 浏览次数:

为促进学术交流、推动学科发展、献礼重二师70周年校庆,数学与大数据学院于特邀请著名数学家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教授万大庆来校做学术报告。


18C20


本次报告于2024年3月15日上午在N2404进行,学院师生与来自重庆邮电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重庆工商大学的数位老师参与了此次报告。


454AE


万大庆是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教授,同时也是中科院数学院研究所海外杰出访问教授,清华大学高研中心海外访问教授,教育部海外杰出青年,曾入选中科院百人计划,获得国际华人数学家晨兴(Morningside)数学银奖。在数论、算术几何、编码、密码和计算复杂性领域都有很高的研究成就,解决了一系列现代数论中的若干著名猜想,包括Dwork猜想,Katz猜想,Gouvea-Mazur猜想等。

本次报告以有限域上的指数和为题,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前沿性,为我院师生提供了一个开拓学术视野、了解学术前沿的窗口,也提供了一个与世界一流专家学者交流的平台。


图/文:周悄、李思涵

校对:李青嵩、王海俊

审核:石熙、但松健



上一条:我院举行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系列专家指导会
下一条:数学与大数据学院领导班子开展首日巡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