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开展“数字孪生助力数字中国建设”专业讲座

发布时间:2023-09-21

进一步深化学生对人工智能行业发展前沿动态的了解,聚焦科技创新热点和发展趋势,9月20日人工智能学院特别邀请北京博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敖霜和技术总监谭兴敏,在N2219教室开展了“数字孪生助力数字中国建设”的讲座。讲座由人工智能学院院长韦鹏程主持,21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一百多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主要聚焦在数字孪生的基本概念和数字孪生应用开发必备技能。敖霜详细阐述了数字孪生技术与发展现状以及其应用案例,谭兴敏为同学们分析相关岗位就业所需的科学素养、基本技能,并对同学们现场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详细解答。

在热烈的掌声中,此次讲座圆满结束了,但同学们对数字孪生技术的热情依然高涨,同时也引发了同学们对数字孪生将如何改变我们的生活的思考,使同学们更加清楚了未来发展的方向,期望同学们日后能创造更精彩的未来。(图/文 李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