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副书记聂鹏到人工智能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25

为了更好进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整改调研,深入了解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和就业工作。523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聂鹏携学工部相关人员到人工智能学院调研就业和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人工智能学院所有在校班子成员及全体辅导员参加调研。

付仕明首先就学院本年度学生心理健康,学生党建,奖励资助,日常管理,思政教育以及就业创业等学生工作各板块做了详细的阶段性汇报并就学院辅导员工作任务调整做了详细说明。同时提出,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工作和辅导员队伍建设,坚持把辅导员队伍建设作为教师队伍和管理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实行板块工作“轮岗制”,充分抓住主题教育契机,不断提升辅导员业务能力和水平。

会上,付仕明针对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做了专题汇报,通过教育教学改革、学生实践能力培养、职业素养提升、资源配置等方面深入分析问题,并就学院目前举措做了详细说明。学院始终贯彻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积极开拓就业市场,走访成都、重庆等多家企业,为学生搭建市内外实习就业平台。同时,学院还积极整合资源,整理包括中西部地区上千家专业相关企业招聘需求以及所需能力,将其装点成册置于学院办公室,便于学生直接了解,以全方位、多渠道不断促进就业。学院在学生就业能力提升方面实施“全年级贯通式”培养,如在大一新生宿舍悬挂岗位能力要求卡片,充分立足社会行业需求,树立学生积极开展实践锻炼的意识,做到就业意识教育全覆盖。

专题汇报后,贺方成、席一对学院的学生管理工作、就业工作进行指导,并就两项工作与学院领导深入交换了意见。聂鹏对学院学生工作和就业工作方面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但同时也需深入问题本身,着力提出解决办法,多筹并举促进学生充分就业,他学院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充分调动辅导员队伍和学生工作队伍,深入学生宿舍开展谈心谈话,对未就业同学予以充分关怀,切实改变学生就业观念,引导同学先就业后择业,稳扎稳打,逐步发展;二是要全方位调动专任教师参与就业工作,以专业能力培养、产学研互助、“访企拓岗”行动为重点抓手,齐抓共管,共同带动学生高质量就业;三是扎实做好精准帮扶,特别是困难学生的就业帮扶,压实责任,落实到人。

最后,石熙表达了对聂鹏副书记一行对学院就业与学生管理工作的指导与建议的感谢,同时根据聂书记的相关要求对学院今后的学生管理工作和就业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表示,学院会充分结合主题教育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相关要求,加大调研工作,加强服务意识,落实各项举措,全力以赴,追赶超越,在就业与学生工作上取得更多实质成效。(图文/马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