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教师陈多在ACM多媒体大会上发表学术论文

发布时间:2022-11-05

202210月,人工智能学院青年教师陈多的长文《Cyclical Fusion: Accurate 3D Reconstruction via Cyclical Monotonicity》(《循环融合:基于循环单调性的精确三维重建》),在ACM MM 2022(国际计算机协会多媒体大会)上成功发表。这是陈多老师既2021年在计算机视觉顶级会议ICCV上发表论文以来,第二次在国际顶级会议上发表论文。

三维重建是指对三维物体建立适合计算机表示和处理的模型,是支撑虚拟现实应用的关键技术。陈多老师的论文引入基于循环单调几何约束的快速融合算法,将对应关系的确定推前到三维空间,而不是在2.5D投影图上,通过由粗到细的两个阶段建立精确的对应融合关系,从而快速准确地确定稠密对应关系,解决现代重建系统所采用的投影对应关系难以有效应对不确定性干扰的问题。

ACM MM是计算机图形学与多媒体领域的国际顶级会议,也是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推荐的A类会议之一,由全球最大、影响力最广的计算机领域专业性学术组织国际计算机协会ACM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主办,致力于为全世界多媒体研究领域的学者提供相互交流的平台,也是展示多媒体领域科学成就和创新工业产品的重要国际学术交流活动。(图/文 陈美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