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万书辉赴人工智能学院调研指导“十四五”规划

发布时间:2022-07-08

75日下午,校长万书辉带队到人工智能学院调研指导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发规处处长余瑶、副处长杨洲、事业规划科科长刘珊珊、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吴海霞、副院长石熙、副院长付仕明、学院办公室及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会。

会上,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吴海霞首先介绍了人工智能学院十四五期间的发展愿景、基本情况、发展现状分析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推进情况,尤其在党建工作、学科建设、教学工作和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做了重点介绍。随后,石熙介绍了科研工作和教学工作方面的规划与工作抓手,付仕明就实验实训工作、对外合作和学生工作规划及推进情况做了补充。

随后,余瑶、杨洲、刘珊珊分别围绕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的目标定位、重点内容、逻辑架构和文字体例等方面进行了指导。

万书辉在听取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汇报后,充分肯定了领导班子在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前期所做的调研工作,也对学院在“十四五”期间的发展规划提出了要求。万书辉指出,十四五期间是学校全面推进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学院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要求,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切实编制好学院“十四五”规划,确保学院规划与学校“十四五”规划能够产生共鸣。一是学科建设要进一步凝练具体研究方向,紧密围绕行业发展,突显特色,力争形成学科专业一体化发展的态势;科学研究要服务产业,尤其能够在智慧儿童产品研发方面产出成果。二是专业建设要响应产业的需求,保证质量,控制总量,做到“软硬兼备”,乃至开拓新的专业大类;学业评价改革要呼应“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目标,争取在学校成为“试点”。三是资源建设要做大做强,人才队伍方面可以看得“远”一点;课程资源方面要做得“实”一点;办公场地方面要想法“多”一点。(图/ 王伶俐)

说明: IMG20220705140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