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开展访企拓岗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04

4月1日,为广泛开拓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深入了解用人单位对学校毕业生的满意度,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吴海霞带领学院党政领导干部、就业一线教职工、校企合作负责人一行到锐明技术、安密科技、赛海科技开展实地走访调研。

锐明技术人力资源部经理陈蓓带领一行人参观了该司的工作环境和人工智能研发中心,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业务范围,技术优势。期间,该司AI技术经理详细演示了基于神经网络的车载安全系统。双方进一步就企业人才需求、学校专业建设、学生基础能力培养、实习实训等内容进行了交流,达成校企合作意向。过程中,一行人与我院在该司就业的毕业生进行了座谈,听取了毕业生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在安密科技、赛海科技调研期间,总经理郭雨涛、总经理邓兵依次介绍了企业主要从事的业务、规模和人才需求。吴海霞就学院的办学历史、人才培养方式和2022届毕业生情况做了说明,向企业推荐了数名优秀毕业生,并邀请两家企业参加学院于4月12日举行的“重庆第二师范学院2022届毕业生春季网络双选会”。三方初步达成了深入进行产学研合作、项目研发等合作意向。

通过此次企业走访,学院为毕业生挖掘了更多岗位资源,提供了更多优质和精准就业信息,并拟新建就业实习实践基地,为毕业生创造更多实习和就业机会。人工智能学院将持续深化“走出去、请进来、深合作”的工作模式,积极为毕业生拓展高质量就业岗位,深入开展校企合作,实现产、学、研的良性互动与校企生的“多方共赢”。(图/王伶俐 文/王伶俐 廖远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