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2024年3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8

322日,人工智能学院计算机系、智能物联系两个教师党支部分别在南山校区N2210N2202会议室开展了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奋力推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3月主题党日活动。各党支部分别结合支部实际工作,采取集中学习和研讨交流等方式进行。

会上,支部书记首先领学了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他们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贯通起来,切实贯彻到支部和学院的实际工作中,并转化为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随后,在各支部委员的带领下,支部全体党员还对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指神、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等内容分别进行了研讨交流,结合学院工作、学科专业发展实际,畅谈了心得体会。同志们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主动对标对表,切实把两会精神学习宣传好、把会议部署贯彻落实好,自觉担负起教师党员的使命任务,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书写好人工智能学院事业发展的崭新篇章。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各位教师党员深刻学习领悟了全国两会精神,他们认为,新质生产力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不仅能够带来经济的增长和效率的提升,还能够促进产业的升级换代,改善环境,提升人类的能力,构建新型的生产关系,体现科技的突破,塑造发展的优势,适应未来的发展趋势,满足人民的需求,是现代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要结合新质生产力的要求,对标重庆“33618”产业布局,不断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图/王璐、韩起云 /马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