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开展2024年3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4-03-27

322日下午,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在南山校区N2210会议室举行3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本次活动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奋力推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深入开展学习研讨。活动由院党委书记吴海霞、院长韦鹏程共同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与学习。

会上,吴海霞领学了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她强调,此次两会新提出的“新质生产力”概念大家要高度重视,新质生产力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不仅能够带来经济的增长和效率的提升,还能够促进产业的升级换代,改善环境,提升人类的能力,构建新型的生产关系,体现科技的突破,塑造发展的优势,适应未来的发展趋势,满足人民的需求,是现代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学院的各项教学科研也要不断理解新质生产力,通过颠覆性创新和产业化,释放出学院巨大的增长动能,为学院发展提供新的动力源泉。韦鹏程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指神以及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他结合学院发展实际表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紧密对接重庆“33618”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既要把握当今科技发展的大方向,又要坚持以我为主,突出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提升科技创新投入效能。

随后,付仕明领学了中共中央政治局2024229日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即将出版发行的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的作序精神;肖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时的讲话精神;王伶俐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四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精神;王璐领学了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党组成员,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向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书面述职的相关精神。教职工们认真倾听,积极参与学习,纷纷表示将以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为指引,进一步理解并重视推动科学技术发展的重大战略意义,充分发挥AI学科专业优势,切实加快理论与实践融合,助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会议最后,吴海霞和韦鹏程分别从意识形态、师德师风、安全稳定三个方面组织了专题教育。会议要求,全体教职员工要时刻把握意识形态、师德师风以及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术道德,坚守阵地,站稳讲台,用高尚的师德,良好的师风投身于教育事业。同时,要以全国两会胜利召开为动力,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以高度的责任心、事业心不断谋求新发展,争取在新的一年中实现学院学术科研的重大进展和重大突破,力推学院各项事业步入新台阶。(图/王伶俐、马传博  文/马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