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开展政治纪律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22-10-07

2022923日下午14点,人工智能学院全体教职工在N2210会议室进行政治纪律警示教育。会议由校纪委委员、基建后勤处处长王于主讲,人工智能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与了此次警示教育。


警示教育会上,王于处长结合教育系统的政治纪律进行了专题讲座,从内涵、层次、形态三个层面与全体教职工达成了共识,并列举了教育系统违反政治纪律的七种“反面教材”:在公共场合发表不当言论、对党不忠诚不老实、不按照有关规定向组织请示、干扰或不落实巡视巡察工作、拒不配合组织工作、违背安稳工作要求、诱导学生参加非法组织及活动等。王于处长提出了我校推进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建设的几条路径:第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建立常态化政治纪律教育制度;第二,积极主动遵规守纪,将政治纪律意识融入各类生活中;第三,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打造清正高洁的良好教风。

此次警示教育会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既是政治教育,也是工作改进会,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对于提升学院教职工能力和综合素质,推进学院党建示范创建工作规范化标准化特色化建设,推进学院自我革命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文/罗星欣 图/刘国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