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1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2-03-25

324日下午,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1次集中学习在南山校区2210会议室举行。全体党总支委员、支部书记参加,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海霞主持学习并作总结讲话。

党总支书记吴海霞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智能物联网技术教师支部书记韩起云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生一支部书记兰雁领学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时重要讲话精神。

党总支书记吴海霞从在信念上坚定,练就“金刚身”;在责任上敢于担当,成为“实干家”;在能力上持续提升,磨砺“铁肩膀”;在作风上以上率下,树起“高标杆”等四个方面作了中心发言。

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团总支书记)黄思行以“筑牢理想信念在青春岁月中锻铸忠诚品格”为主题,结合工作实际汇报了自己学习体会。计算机科学教师支部书记王璐以“新形势下高校基础学科人才培养初探”为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从基础学科建设的重要性;如何加强基础学科人才培养,吸引最优秀的学生投身基础研究;加强基础研究人才培养具体措施等三个方面汇报自己的学习体会。

党总支书记吴海霞强调,要将理论学习效果转化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上来,牢固树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要将学习效果转化到推动学院发展的实践上来,不断提升学科建设能力和管理服务水平;要将学习效果转化到具体工作效能上来,不断提升工作能力、改进工作方法、创新工作内容;要将学习效果转化到示范引领上来,改进工作作风,精益求精,勇于担当,争做表率。

吴海霞还对近期学院重点工作作了强调。

文:刘亚平,图:刘亚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