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美术学院举行“乡村振兴中益乡美育工作站”示范性教学实践基地暨“设计助村协同创新研发中心”授牌仪式

时间:2022年05月25日 10:04 作者:陈虹霖 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国家战略,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5月25日下午,美术学院在学府大道校区第一教学楼1324会议室举行“乡村振兴中益乡美育工作站”示范性教学实践基地暨“设计助村协同创新研发中心”授牌仪式。美术学院副院长李昱靓为重庆市手工编织协会会长綦涛授牌并讲话。视觉传达设计专业部分学生参加会议。

李昱靓指出:“乡村振兴中益乡美育工作站”示范性教学实践基地是美术学院贯彻乡村振兴战略、强化高校美育工作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充分发挥校企协多方优势,促进人才培养、培训、研究和服务一体化,有助于加强打造高起点、高标准的美育育人平台,实现美术教育为社会、行业服务的功能,为社会培养更多高素质的美育人才;“乡村振兴中益乡美育工作站”是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重要载体,能为大学生参观调研、实习实训、志愿者服务及就业提供更大空间。她鼓励与会学生积极参与设计助村项目,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

綦涛向我院成功建设“乡村振兴中益乡美育工作站”示范性教学实践基地表示祝贺。她指出:“‘设计助村项目’目前已有300余成员,其中不乏乡村手艺人和手艺大师,提供剪、织、绣、画等课程,着力培养非遗文化传承人。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美育工作站的落地能进一步赋能乡村,促进设计与研学实践工作的进一步发展。”

美术学院“乡村振兴中益乡美育工作站”将脚踏实地,通过邀请非遗大师进校园、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深入育才中学教学实践等活动方式为学生搭建平台,促进学生将自己的专业知识转化为传承非遗文化、助力乡村振兴的力量。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