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活动 >> 正文

美术学院举办人文学术论文科研培训

时间:2019年11月21日 20:37 作者:曹涵颖 阅读:

1115日下午,我院教师汇集会议室,参加了由重庆社会科学院《改革》杂志社总编辑、三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文丰安教授主讲的题为《人文学术论文:特点,选题和写作》的科研培训活动。

文丰安教授重点给大家做了选题方面的指导,毫无保留地从做课题研究应注意的问题、写作过程中正确选题的具体操作方法、论文的论点提炼等方面指导教师们如何做科研,写论文。他提到学术论文具有学术性、创造性、科学性和可读性,因此,论文选题应有理论高度、研究广度和细化深度,在论文选题后要合理地确定写作思路、文章的框架结构及段落层次。最后,文教授结合实例分享了核心期刊的选稿考查重点,帮助老师们分析了论文发表中的困惑。

文丰安教授丰富的写作及审稿经验和风趣的语言使此次培训氛围良好,老师们通过培训对教育科研及如何撰写论文的许多专业性问题又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同时也为美术学院教育科研工作及教师论文的撰写提供了许多参考。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