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思政专业建设与思政课教学”专题讲座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4-03-26 09:11
  • 点击数:

3月22日下午,在全校积极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之际,为激发广大教师的教学与科研工作积极性,增强学科专业意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曹问为全院教师作了题为“思政专业建设与思政课教学”专题讲座。副校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温万光出席讲座。

曹问向全体教师介绍了举办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背景和初衷,重点分享了专业建设思路。他指出,举办专业必须按照OBE理念,厘清人才培养的逻辑主线和质量保障底线,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思维,着重回答好五个问题,即培养目标如何有效体现国家要求、社会需求和学校特色,课程体系及教学如何落实培养目标,师资队伍如何有效开展人才培养,教学资源如何有效支撑人才培养,质量保障体系如何保障培养质量。

他还强调思政公共课要服务于专业人才培养需要,有力支撑专业人才能力素养的养成。他详细介绍了5门思政骨干课程以及“形势与政策”课的课程目标与师范专业毕业要求指标点的对应关系,要求思政课教师要围绕专业人才培养目标设计和实施教学。

讲座结束后,温万光书记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高度来看待思政专业建设、思政课程建设和思政教师队伍建设,用心用情用力抓好首届思政专业人才培养,争取产出更多高质量课程建设成果。所有思政课教师要牢记使命与责任担当,积极参与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事业更上新台阶。(文/郭玉娟 图/周恩如)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