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敬党心·奋进新征程——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10-19 15:19
  • 点击数:

为提高学院新生对党的认识,引导新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积极向党组织靠拢,10月18日下午,我院在南山校区N4218开展“初心敬党心·奋进新征程”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此次专题教育由学院党总支组织委员杨龙奉主讲。学院辅导员龚代军及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

杨龙奉围绕“为什么要入党、入党条件、入党流程、怎样积极入党”四个问题,从《中国共产党章程》出发,对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领导地位等进行了深刻阐述,详细讲解了入党的主客观条件、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入党材料的书写规范、积极入党的实践要求。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的期望,勉励同学们加强对党史和党的创新理论的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觉悟,将入党志向和专业学习紧密结合,在学习、生活、工作中自觉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立志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力量,做新时代好青年。

本次专题教育帮助学院新生更加深刻认识到“为什么入党”和“如何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增进了同学们对党的认识和情感,有助于新生树立正确的学习奋斗目标。(文/龚代军 巩颖越  图/龚代军)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