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7-10-15 11:45
  • 点击数:

   马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7年9月8日下午,马院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齐聚一堂,专题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主题党日活动,并酝酿我校第一次党代会“两委”委员候选人推荐名单上报学校党委,主题学习活动由支部书记黄邦道主持。

学习活动首先由黄邦道做辅导讲座,他讲到,在今后一段时期,特别是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我们要把学习习总书记7.26讲话作为我们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实质,把讲话精神融入到我们的工作之中。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我们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高度重视理论的作用,增强理论自信和战略定力。习总书记强调,在新的时代条件下,我们要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仍然需要保持和发扬马克思主义政党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勇于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习近平指出,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我们要在迅速变化的时代中赢得主动,要在新的伟大斗争中赢得胜利,就要在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基础上,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来思考和把握国家未来发展面临的一系列重大战略问题,在理论上不断拓展新视野、作出新概括。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传播者,一定要站在理论研究的前沿,勇于开拓,努力进取,做党的理论和思想的坚定传播者,为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努力奋斗。

讲座结束之后,党员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会议气氛既严肃认真又活泼热烈。通过这次专题学习,大家对“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等重要理论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深刻认识到习总书记7.26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深化了对讲话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基本要求的认识,武装了头脑、明确了今后工作努力的方向。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承担着谋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同志们纷纷表示,将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主题学习活动结束之后,支部还酝酿推荐了我校第一次党代会“两委”委员候选人推荐名单,上报学校党委,会议还进行了其它的一些事项。

 


最新发布